今天在新电脑 XPS 15 上移植自己的 Hexo 博客,原本是很简单的事情,结果弄了两个多小时,就是因为 hexo d 部署的时候一直说验证不通过。

记录一下主要步骤如下:

  1. 保证本地电脑上有 SSH Key 文件,并且已经在网站设置中添加好。这里网站可以是 Github 或其他远程代码仓库网站。我用的是微软的 VSTS。

  2. 编辑 ~/.ssh/config,添加:

Host vs-ssh.visualstudio.com
	HostName vs-ssh.visualstudio.com
	User git
	IdentityFile ~/.ssh/id_rsa_vsts
  1.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 hexo d 命令了,没有设置过用户信息的话它还会让你设置 email,用它提示的 git config 命令就可以,如果在这里的信息不是你常用的,记得把 --global 去掉